活動成果

2022年全國羅浮會議於8月19日至23日在陽明山童軍露營場舉行

2022年全國羅浮會議於8月19日至23日在陽明山童軍露營場舉行,為期五天的活動,一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50餘位羅浮童軍及工作人員參加。

由於疫情影響,全國羅浮大會改為線上方式舉辦,全國羅浮群長年會也因而停辦。羅浮暨青年委員會遂決定舉辦全國羅浮會議,提供全國羅浮童軍一個交流的平台,並且讓羅浮活動不因為疫情而打斷。

所以這一次的全國羅浮會議,也以繼續向前(Keep Rovering)作為活動主題。 童軍總會鄭文燦理事長特別在開幕典禮中以錄影方式向全體參加人員致意,一方面感謝工作人員籌備辛勞,也勉勵全國羅浮童軍發揮童軍精神,不畏疫情,繼續前行,擴大羅浮童軍運動的影響力。

蘇德祥秘書長也在致詞時,勉勵羅浮童軍積極參與國際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 羅浮會議特別邀請多位社會人士及曾參與羅浮活動的夥伴分享他們參加童軍活動與職涯的規劃。參加人員認為這次的羅浮會議提供他們多元的角度與視野,收穫良多。

本次羅浮會議也首度舉辦「黑客松」,由參加人員自組團隊,進行各種社區服務方案的提案,並由評審選出前4名團隊,提供該團隊新臺幣5千元的計畫補助經費。
除了會議討論之外,晚間的營火、夏日派對及羅浮夜市,也讓參加人員紓解白天活動的疲勞,盡情歡樂,展現羅浮童軍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