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與避害政策介紹

安全與避害政策

安全與避害(Safe from Harm)是世界童軍運動組織近年來推動的重要政策。安全與避害政策旨在提供一個安全的活動環境,使青少年及成年服務員在童軍運動中免於霸凌、忽略、剝削、性騷擾及性侵害事件的發生。

 世界童軍運動組織在2002年開始推動此一政策,在2007年之後的歷次世界童軍大露營,都會要求成年服務員在大露營開始前完成安全與避害線上訓練,並且在報到時出示參加證明。除此之外,世界總部也在對各會員國評鑑(GSAT評鑑)中,將安全與避害列為重要的評鑑項目。

童軍總會也逐步配合世界童軍運動組織政策發展,訂定相關服務員守則、倫理規範、安全與避害政策、安全與避害管理規範等政策與辦法。童軍總會也與彰師大合作設計安全與避害中文版線上測驗。童軍總會為配合世界童軍運動組織安全與避害政策,於民國109年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專責推動性別平等相關工作,該委員會依政府公告性平三法訂定中華民國軍性騷擾防治措施。



 童軍總會為積極推動安全與避害相關工作,爰將相關政策、辦法與措施,及線上測驗等連結,彙成網頁專區,週知童軍夥伴據以遵守,並向社會大眾宣示本會重視安全與避害及青少年保護工作之立場與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