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消息

中華民國童軍參加第32次亞太區童軍露營暨孟加拉第11次全國童軍大露營活動紀錄

第32次亞太區童軍大露營暨第11次孟加拉全國童軍大露營於2023年1月19至26日假孟拉National Scout Training Center Mouchak,Gazipur營地辦理,約有一萬零五百名童軍參與此盛事。美國、加拿大、德國、韓國、菲律賓、尼泊爾、澳洲、印度及臺灣皆有派出代表團參加。我國由童軍總會國際關係委員會莊佳樺執行秘書擔任代表團團長,臺中高工複式童軍團團長李杰儒及福山佛光複式童軍團羅浮劉宛諭,共3人組成代表團代表我國前往。

此次大露營主題為Sabash...... a fountain of energy,Sabash是孟加拉語的單詞,在英語中它的意思是「Bravo做得好」,主題是為了鼓勵童軍用能量之泉做更多的好事。

活動開幕式由孟加拉教育部長迪普·莫尼(Dipu Moni)擔任開幕嘉賓揭開序幕,閉幕式由孟加拉總理謝赫·哈西娜·瓦吉德(Sheikh Hasina Wazed)出席,為大會增添不少風采。

大露營設置Fun Factory、Obstacle、Fun and game、GDV、I3、Hiking、Fantasy、木章持有人聚會、以及ATAS聚會等等。 Fun Factory中有行動書車、行動博物館、行動4D電影院、腳踏車修復以及消防隊來做滅火之教學、等等體驗活動;I3全名則是Industry3,雖然先進國家已進到工業4.0時代,但是傳統代工大國孟加拉才剛有工業3.0的概念,其中也展示了孟加拉最知名的代工產業-成衣廠。Hiking部分則是夜間健行,到隔天早上才會回到自己營地。也有安排一日Fantasy Kingdom遊樂園行程。

我國代表團在地球村設置攤位介紹我國童軍發展、傳統擲筊和元宵提燈籠等文化等讓參與的各國童軍能更認識臺灣,並透過SDGs(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遊戲字卡及擲筊遊戲,宣傳聯合國目標及臺灣傳統文化,並發送交通部觀光局提供之臺灣徽章、老虎小提燈及3C收納盒,再次謝謝交通部觀光局。

 

與所有與會國童軍會旗合照

台灣代表莊佳樺、李杰儒參與此大會之ATAS聚會

台灣代表李杰儒於開幕式之貴賓席揮舞國旗

台灣代表劉宛諭與尼泊爾代表團一同闖關(Hiking)

台灣代表劉宛諭與孟加拉及尼泊爾交換信物並合影留念

台灣代表致贈Token of Love 給孟加拉童軍總會President of Scouts 及 Chief commissioner

台灣代表團於大會中宣揚台灣擲筊、提燈文化、SDGs以及我國童軍特色

台灣代表團團長莊佳樺與當地童軍進行SDGs字卡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