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消息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就職典禮於111年7月24日上午假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行。
 
中華民國總統暨童軍總會會長蔡英文女士蒞臨現場參加,於致詞時感謝林右昌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以及過去六年協助推動中華民國童軍運動的全體夥伴,並勉勵童軍夥伴們在新任鄭文燦理事長的領導下繼續推廣童軍,並持續邁向全球化挑戰。

本會蔡英文會長致詞

由本會蔡英文會長頒發理事長當選證書給第27屆鄭文燦理事長

印信交接,由本會第26屆林右昌理事長交接印信給第27屆鄭文燦理事長,並由本會蔡英文會長監交




此次就職典禮的主題為「熊鷹飛羽、童軍起飛、開創新局」,視覺設計中以臺灣各族群常用的顏色與形狀作為外框,呈現多元共融的島嶼精神,中間象徵太陽散發出融合10色光芒,將童軍島嶼LOGO置於中間,亦代表著在全新的階段鄭文燦理事長帶領新世代的童軍,成為國家健全的公民,並朝更美好的世界願景前進。

 
 

致贈營火袍

兩位理事長及會長與稚齡童軍、幼童軍及羅浮童軍夥伴合照留念

 
 
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接任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鄭理事長表示:在未來任內將妥善運用林前理事長所完成管理權變更的陽明山童軍露營場,規劃戶外、童軍、環境等教育活動,讓學生及民眾能藉此親近體驗與學習場域,成為一個國家級的童軍教育營地。

活動合照

全體理監事與會長合照

 
 
接下來更規劃協助國內童軍邁向國際,鼓勵國內夥伴積極參與國際露營活動、青年論壇會議,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提升臺灣於國際能見度。在後疫情時代,各國逐漸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國際間的往返更是日益頻繁,為此,蔡英文會長更是鼓勵鄭文燦理事長,不僅是領導童軍接軌世界,更要將國際童軍活動帶進臺灣,歡迎各國童軍夥伴來到臺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