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消息

本會111年第1次全國總幹事會議於8月21日至22日在新竹縣麻布山林舉行,有全國各縣市總幹事及相關委員會主任委員出席。

本次總幹事會議由鄭文燦理事長主持,這也是鄭理事長上任以來首次主持的全國總幹事會議。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是新竹縣童軍會理事長,也特別蒞臨會場表達歡迎之意。

本次會議依往例安排總會工作報告外,國家研習營及各委員會、臺灣省童軍會、文教基金會也提供相關工作成果,提供各縣市童軍會參考。在專案報告方面,則有新三項登記系統開發進度報告及110年與111年三項登記資料比較報告等。

討論提案則有規劃辦理第12次全國大露營、訂定中華民國童軍三項登記辦法、與修訂本會支出與核銷要點。與會總幹事紛紛提出建議,討論成果豐碩。花蓮縣童軍會楊陳榮總幹事另建議童軍總會收集相關縣市政府推動童軍發展之相關措施與辦法,提供各縣市參考。

本次會議感謝新竹縣教育局及新竹縣童軍會協助辦理,會議順利進行,成果豐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