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會訊息

第一次各國代表團團長會議重點報告

參加第 25 次世界童軍大露營代表團第一次各國團長會議報告
張文鑫
110.11.02

1 第一次各國代表團團長會議於 10 月 22、23、24 日三天舉行,採線上方式進行。由於各國時差問題,大會事先宣布三天的會議內容均相同,但仍鼓勵各國連續參加三天之活動,以了解各地區所提出的不同的問題或建議。
2 我國參加線上會議有李耀淳常務理事、楊永欽主任委員及張文鑫副秘書長。
3 每天的會議進行方式如下,第一階段 2 小時,由大會 Camp Chief 營主任Simon Rhee 帶領各組負責人以簡報方式回答各國事先提出之問題,第二階段則為問答時間,進行現場提問。中間則有兩個小時的休息,但大會提供分組討論機會,讓各國代表團團長有機會交換意見及相互認識。
4 連續三天參加者有英國、比利時、澳洲及我國等代表團。本次會議,大會並未宣告參加國家數及人數。主要原因是各國回報參加人數期限為今年年底,同時,因為疫情影響,部分國家還沒有開始開放報名。
5 本次會議,主要成果如下:
5.1 大會 Camp Chief 營主任 Simon Rhee 宣布延長報名截止時間至 2023 年2 月 28 日,這也是繳費最後期限,過了這個日期,大會不再接受參加人員報名。但各國仍須在 2021 年 12 月 31 日提出各國可能組團之人數,以利大會進行籌備之參考。但三成之訂金仍須在 2021 年 3 月底繳交。各國也可在繳交訂金後增減人數,但增加的人數則須多負擔三成訂金的 10%。
5.2 大會說明單人帳的尺寸大小,單人帳如按大會提供圖示,實際為 3 人帳,也可供 2 人使用。大會表示這是配合疫情,所以採一人一帳的做法,但各國則提出諸多顧慮,如參加人員不適合單獨一人過夜,以及Safe from harm 的議題。
5.3 各國所關心的 Operation K 問題,大會說明這是韓國政府所提供的機票贊助,所以無法由各國自行為參加人員購票,必須由各國通知班機行程及參加人員姓名後,由韓國統一購票。
5.4 在營地供水方面,大會說明韓國的自來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也會尋求寶礦力公司贊助相關飲料,以補充電解質。
5.5 在營地源方面,大會說明各國 CMT、各團或參加童軍應自備太陽能板,以提供露營團的行動電話充電等需求。大會另會販售行動電源,憑大會販售的行動電源可以到營地所設的充電站充電或交換新的行動電源。細節另公告。
5.6 大會伙食及配及,會採網路預訂方式,但細節還在研議中,主辦單位請各國在耐心等待大會之公告。但大會不會提供如美國 24WSJ 的推車及免費冰塊。
5.7 大會說明營地是海埔新生地,雖然沒有樹,但歷屆大露營也都如此,各國代表團應該有所準備。但營地會設置交通車,並且在營地建設環區的綠蔭隧道。屆時童軍在營區中行走時可以有遮陰的地方。
5.8 Food House 大會還在研議相關的辦法。並且邀請一位住在泰國的馬來西亞童軍領袖也是國際廚藝比賽的評審 Walter Lee 協助規劃。
5.9 IST 的住宿,原則按大會分派的工作來集中,而非各國代表團為單位。IST 原則工作三天,可以休息一天,但實際安排由各組決定。IST 並有機會參加營地活動或營地外活動,免費或付費方式。IST 的工作分配要到 2022 年 4 月至 6 月時期間,才會公告工作項目及選擇工作。
5.10 大會說明 CMT 可以提早一星期進入營地準備,但須自行安排,供餐則是大會開始前三天開始,也就是 IST 報到日後開始供應。
5.11 有關疫情的說明,大會說明韓國現在入境並沒有規定青少年要打疫苗,但目前的規定是入境韓國需要 3 天內的 PCR 陰性報告,入境後也需要有 PCR 陰性。但大會補充說明,因為疫情的發展,2023 年的變化與規定不得而知,會隨時向大家報告,並請大家密切注意大會公告。
5.12 1991 年世界大露營的 reunion 聚會,會安排在大露營前舉行,但也會在露營期間 8 月 8 日在安排一次,方便擔任 IST 或 CMT 因工作無法參加大露營前的活動。
5.13 在參加人員年齡的規定上,大會增加一個說明,如果在 2005 年 7 月22 日至 8 月 1 日間出生者,可以選擇參加露營人員或 IST。但在 2005年 7 月 22 日前出生者則一定要參加 IST。IST 沒有年齡上限的規定。
5.14 有關參加大會提供的會前會後旅遊、家庭接待申請,已在第二號通報中載明。家庭接待,會前會後只有各 1000 個名額,名額有限,並以先報先得為原則。
5.15 大會的報名系統,還在建置中,應該要等到明年初才會公告出來。至於是否採個人上網填表,或以 Excel 表團體上傳,也在研議當中。
6 整體來說,大會還在籌備階段,許多計畫還在構想的階段,並沒有辦法提供細節。但 Camp Chief 營主任 Simon Rhee 還是請各國能夠在今年 12 月 31日提出預估參加人數,以利大會進行籌備及規劃。
7 另外,Camp Chief 營主任 Simon Rhee 有幾次向我提到,各國仍可以透過Dream Seed 提出活動構想,或者主動提供大會有關活動項目,大會都可以討論或者委由某一個國家或 JPT 來組織這個團隊,或安排各自的 IST 在活動中執行活動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