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本會消息

  • 25WSJLOGO.png

    參加第 25 次世界童軍大露營代表團 IST、CMT 線上說明會20230108

    more
  • 315504551_1434022900340795_4720487105072266449_n.jpg

    童軍總會於111年11月13至14日在北投春天酒店舉辦中華民國童軍111年資訊運用與童軍教育研習。本次研習有各縣市童軍會業務承辦人30人參與。

    童軍總會於111年11月13至14日在北投春天酒店舉辦中華民國童軍111年資訊運用與童軍教育研習
    本次研習有各縣市童軍會業務承辦人30人參與


    本次研習重點為向各縣市童軍會幹事、承辦人或種子教師說明新三項登記系統的縣市童軍會操作流程與權限,以及童軍會如何協助童軍團長在登錄新三項登記系統時解決常見困難或挑戰。
    研習由童軍總會蘇德祥秘書長主持,張文鑫副秘書長及幹事張翰雲協助說明系統操作及常見問題。與會的縣市童軍會承辦人則提出相關建議,提供廠商作為優化系統改進之參考。















    活動及進程委員會楊永欽主任委員也利用機會向童軍會承辦人說明國花章審查注意事項;公關委員會徐雅娟主任委員則報告全國童軍服務日辦理要點;國際關係委員會盛孝銘主任委員也在會中感謝各縣市童軍會參與國際活動,疫情之後,更歡迎縣市童軍會與總會合作,突破過去交流國家,向其他地區開展交流活動,提供童軍夥伴更多國際參與機會。













    童軍總會在112年決定採用新三項登記系統辦理登記,近期也陸續派員前往各縣市協助辦理童軍團長研習說明操作過程。
    童軍團長或縣市童軍會對於新三項登記系統操作問題或建議,都可以透過電子郵件 scouts@scout.org.tw 傳送。

     
    more
  • 84622312_2526246520835678_348518020336844800_n.jpg

    公告大露營代表團露營團、IST團組團說明會資料

    說明:
     
    一、第25次世界童軍大露營將如期於2023年8月在韓國全羅北道新萬金舉行。

     
    二、代表團露營團、IST團說明會已分別於8月27日及28日舉行。

     
    三、有關露營團會議議程、附件資料,請點選下列連結。

     
    四、IST說明會採線上方式進行,如未能參加可點選影片觀看。

     
    五、另請注意國內第一期訂金繳費截止日期,逾期恕不受理,亦視同放棄參加資格。露營團與IST皆同。

     
    六、如有詢問,請上班時間電洽童軍總會活動組張文鑫副秘書長。連絡電話:02-27401336。

     


        代表團第一次組團說明會資料


     組團說明會議程  露營團第一次說明會報告 
     

    代表團IST線上說明會影片及資料











     









     






     
    more
  • 300603718_1966343463563341_6510154323838553242_n.jpg

    2022年全國羅浮會議於8月19日至23日在陽明山童軍露營場舉行

    2022年全國羅浮會議於8月19日至23日在陽明山童軍露營場舉行,為期五天的活動,一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50餘位羅浮童軍及工作人員參加。

    由於疫情影響,全國羅浮大會改為線上方式舉辦,全國羅浮群長年會也因而停辦。羅浮暨青年委員會遂決定舉辦全國羅浮會議,提供全國羅浮童軍一個交流的平台,並且讓羅浮活動不因為疫情而打斷。

    所以這一次的全國羅浮會議,也以繼續向前(Keep Rovering)作為活動主題。 童軍總會鄭文燦理事長特別在開幕典禮中以錄影方式向全體參加人員致意,一方面感謝工作人員籌備辛勞,也勉勵全國羅浮童軍發揮童軍精神,不畏疫情,繼續前行,擴大羅浮童軍運動的影響力。

    蘇德祥秘書長也在致詞時,勉勵羅浮童軍積極參與國際活動,讓世界看見台灣。 羅浮會議特別邀請多位社會人士及曾參與羅浮活動的夥伴分享他們參加童軍活動與職涯的規劃。參加人員認為這次的羅浮會議提供他們多元的角度與視野,收穫良多。

    本次羅浮會議也首度舉辦「黑客松」,由參加人員自組團隊,進行各種社區服務方案的提案,並由評審選出前4名團隊,提供該團隊新臺幣5千元的計畫補助經費。
    除了會議討論之外,晚間的營火、夏日派對及羅浮夜市,也讓參加人員紓解白天活動的疲勞,盡情歡樂,展現羅浮童軍的活力。
     



     





















     
    more
  • LINE_ALBUM_2022821 新竹麻布山林總幹事會議_220824_1.jpg

    本會111年第1次全國總幹事會議於8月21日至22日在新竹縣麻布山林舉行,有全國各縣市總幹事及相關委員會主任委員出席。

    本次總幹事會議由鄭文燦理事長主持,這也是鄭理事長上任以來首次主持的全國總幹事會議。新竹縣長楊文科,也是新竹縣童軍會理事長,也特別蒞臨會場表達歡迎之意。

    本次會議依往例安排總會工作報告外,國家研習營及各委員會、臺灣省童軍會、文教基金會也提供相關工作成果,提供各縣市童軍會參考。在專案報告方面,則有新三項登記系統開發進度報告及110年與111年三項登記資料比較報告等。

    討論提案則有規劃辦理第12次全國大露營、訂定中華民國童軍三項登記辦法、與修訂本會支出與核銷要點。與會總幹事紛紛提出建議,討論成果豐碩。花蓮縣童軍會楊陳榮總幹事另建議童軍總會收集相關縣市政府推動童軍發展之相關措施與辦法,提供各縣市參考。

    本次會議感謝新竹縣教育局及新竹縣童軍會協助辦理,會議順利進行,成果豐碩。
     

     














     
    more
  • 84622312_2526246520835678_348518020336844800_n.jpg

    25WSJ全羅北道政府主辦會前會後旅遊資訊

    全羅北道政府負責辦理第25次世界童軍大露營的會前會後旅遊活動
     
    全羅北道政府安排了18種行程,包括首爾及全羅北道各郡縣。為了推廣,他們製作了一支影片,約7分鐘,前半段是觀光宣傳,介紹首爾及全羅北道境內的觀光景點。後半部,由一位印度童軍夥伴講解,他現在在韓國協助世界大露營的籌備工作,也協助全羅北道政府推廣。他在影片中說明會前會後旅遊的安排、住宿大學宿舍,白天走訪景點外,晚間還會安排當地童軍或學生交流。

    有興趣的團長,不仿參考一下影片內容。更多詳情可洽童軍總會。
     
     PrePost Activities Application Form Part1-Post-ActivityProgram_JB Part1-Pre-ActivityProgram_JB  

    Part2-Post-ActivityProgram_KSA  Part2-Pre-ActivityProgram_KSA 

     


     
    more
  • 295528289_623912945697428_1388319265728588832_n.jpg

    第25次世界童軍大露營第二次各國代表團總團長會議參加報告

     Download 
     
    more
  • 294435781_5394982280560238_4877744011441596427_n.jpg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就職典禮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第27屆理事長就職典禮於111年7月24日上午假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舉行。
     
    中華民國總統暨童軍總會會長蔡英文女士蒞臨現場參加,於致詞時感謝林右昌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以及過去六年協助推動中華民國童軍運動的全體夥伴,並勉勵童軍夥伴們在新任鄭文燦理事長的領導下繼續推廣童軍,並持續邁向全球化挑戰。





    本會蔡英文會長致詞







    由本會蔡英文會長頒發理事長當選證書給第27屆鄭文燦理事長







    印信交接,由本會第26屆林右昌理事長交接印信給第27屆鄭文燦理事長,並由本會蔡英文會長監交












    此次就職典禮的主題為「熊鷹飛羽、童軍起飛、開創新局」,視覺設計中以臺灣各族群常用的顏色與形狀作為外框,呈現多元共融的島嶼精神,中間象徵太陽散發出融合10色光芒,將童軍島嶼LOGO置於中間,亦代表著在全新的階段鄭文燦理事長帶領新世代的童軍,成為國家健全的公民,並朝更美好的世界願景前進。



     

     





    致贈營火袍







    兩位理事長及會長與稚齡童軍、幼童軍及羅浮童軍夥伴合照留念





     

     
    現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接任中華民國童軍總會理事長,鄭理事長表示:在未來任內將妥善運用林前理事長所完成管理權變更的陽明山童軍露營場,規劃戶外、童軍、環境等教育活動,讓學生及民眾能藉此親近體驗與學習場域,成為一個國家級的童軍教育營地。





    活動合照







    全體理監事與會長合照





     

     
    接下來更規劃協助國內童軍邁向國際,鼓勵國內夥伴積極參與國際露營活動、青年論壇會議,在國際上為臺灣發聲,提升臺灣於國際能見度。在後疫情時代,各國逐漸回到疫情前的生活,國際間的往返更是日益頻繁,為此,蔡英文會長更是鼓勵鄭文燦理事長,不僅是領導童軍接軌世界,更要將國際童軍活動帶進臺灣,歡迎各國童軍夥伴來到臺灣。
    more
  • 下載.jpg

    本會訂期舉辦參加 第 25次世界童軍大露營代表團 IST團組團說明會及繳費狀況

    說明:
     
    一、 時間: 111年 8月 28日(星期 日 )下午 1點至 3點。

     
    二、 本次會議將 採線上方 式 辦理, 說明會由本會蘇德祥秘書長及代表團李耀淳總團長共同主持 活動將全程錄影, 會後 提供參考。

     
    三、 本次會議將說明 8月份韓國舉辦各國代表團會議重點、大露營最新消息及代表團第一期訂金繳費問題等 ,並邀請曾參加世界大露營 IST工作夥伴進行經驗分享。

     
    四、 會議室 連 結將在 活動 前另以電子郵件通知。

     
    五、 另請參考目前 已 完成第一期訂金繳交 名單與尚未繳交 名單一覽表。

     
    六、 如有詢問,請洽童軍總會活動組張文鑫副秘書長 。

     

     



    本會公函 IST已繳費名單 IST未繳費名單


     
    more
  • 下載.jpg

    公告本會辦理 參加 第 25次世界童軍大露營代表團 K補助計畫 團員甄選報名辦法

    說明:
     
    一、 依大會公告 K補助計畫辦法辦理。

     
    二、 第 25次世界童軍大露營為鼓勵各國組團參加,訂有 K 補助計畫提供 1小隊 10人,包括團員 9人及 1位服務員,來回機票及減免大露營參加費。

     
    三、 本會將公開甄選團員 9人參加,有關甄選辦法,詳如附件。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 8月 25日止,甄選日期 訂 9月 17日星期六在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23巷 9號童軍總會舉行。

     
    四、 敬請轉知貴屬童軍團合於甄選資格者報名參加。

     

     



    本會公函 世界大露營紙本報名表 大露營代表團K補助計畫甄選辦法


     
    more
  • 下載.jpg

    參加第 25 次世界童軍大露營代表團報名作業常見問答集

    說明:
     
    一、 本會為辦理第 25 次世界童軍大露營代表團報名工作,特整理有關報名、繳費等相關問答集,詳如附件。

     
    二、 本會除公告常見問答集於本會官網外,另請協助轉知貴屬報名參加代表團之團員、服務員參考。

     



    報名常見問答集 第三號通告


     
    more
  • 289758686_570367101141825_4573562615233776532_n.jpg

    公告第25次世界童軍大露營第3號通報

    公告第25次世界童軍大露營第3號通報
     
    本次通報內容包括有下列資訊,請報名參加代表團的夥伴參考。 



    報名系統及隱私政策 
    會前及會後旅遊活動 
    大露營活動的教育目標
    世界童軍中心
    K補助計畫
    保險
    大露營吉祥物及品牌規範
    發行紀念幣
    大露營各部門聯繫方式


    附件



    隱私政策
    教育目標
    全羅北道的氣候


    為了讓參加大露營的夥伴了解大會的最新情形,童軍總會及總團部先將大露營通報中正文的部分先行翻譯成中文,提供大家參考。附件的部份,有關隱私政策、大露營的教育目標以及全羅北道的氣候,則暫時先部翻譯,有興趣的夥伴也可以閱讀英文資料。

     
    通報的英文名稱是Bulletin,是大露營的正式公告;之前發行的Circular,則翻譯為通告,是在正式通報發行之間,補充大露營的相關訊息。敬請參考。

     



     第三號通報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