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消息

童軍總會於111年11月13至14日在北投春天酒店舉辦中華民國童軍111年資訊運用與童軍教育研習。本次研習有各縣市童軍會業務承辦人30人參與。

童軍總會於111年11月13至14日在北投春天酒店舉辦中華民國童軍111年資訊運用與童軍教育研習
本次研習有各縣市童軍會業務承辦人30人參與

本次研習重點為向各縣市童軍會幹事、承辦人或種子教師說明新三項登記系統的縣市童軍會操作流程與權限,以及童軍會如何協助童軍團長在登錄新三項登記系統時解決常見困難或挑戰。
研習由童軍總會蘇德祥秘書長主持,張文鑫副秘書長及幹事張翰雲協助說明系統操作及常見問題。與會的縣市童軍會承辦人則提出相關建議,提供廠商作為優化系統改進之參考。

活動及進程委員會楊永欽主任委員也利用機會向童軍會承辦人說明國花章審查注意事項;公關委員會徐雅娟主任委員則報告全國童軍服務日辦理要點;國際關係委員會盛孝銘主任委員也在會中感謝各縣市童軍會參與國際活動,疫情之後,更歡迎縣市童軍會與總會合作,突破過去交流國家,向其他地區開展交流活動,提供童軍夥伴更多國際參與機會。

童軍總會在112年決定採用新三項登記系統辦理登記,近期也陸續派員前往各縣市協助辦理童軍團長研習說明操作過程。
童軍團長或縣市童軍會對於新三項登記系統操作問題或建議,都可以透過電子郵件 scouts@scout.org.tw 傳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