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團公告

有關本會參加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遇韓國熱浪公告

 中華民國童軍總會公告 

各位關心世界大露營的家長們: 

謝謝您全力的支持! 

我們的孩子們正在韓國新萬金營地度過這段珍貴的國際交流時光,也在國外露營生活中學習面對環境、解決問題的重要能力,相信這將是他們一生難忘的經驗與回憶。 

同時我們也注意到,這幾天各大國際媒體對於這次活動的報導,在炎熱的天氣下,不少國家的童軍夥伴因為熱傷害送醫,而我們來自亞熱帶的孩子們,相對而言較能適應這樣的環境。但每天我們也特別請全部32個分團長們隨時注意孩子的情形,有任何狀況隨時回報總團部以利即時處理。 

我們的32個分團分散在不同的營區,其中一些地區蚊蟲問題尤為嚴重。雖然各團都有提供了防蚊液或其他防蚊防蟲用品,但有些孩子還是不免受到叮咬而就診,代表團總團部也派人到營區醫院關心,並協助送往營外醫院,確保孩子們的健康狀況。 

各國代表團也都在每天早上的例會上向大會反映這個情況,雖然大會持續噴灑藥劑消滅蚊蟲,但仍無法全面解決叮咬問題,代表團總團部也會持續協調與溝通。 

炎熱的天氣仍將持續,我們仍會繼續提醒孩子們做好防曬和安全措施。目前幾個歐美代表團撤離營區,取消參加活動,而因為韓國政府進入協助,營地狀況逐漸改善,孩子們的士氣依舊,亦持續配合大會的相關措施。若因天災、颱風或熱浪影響,大會提前結束,我們也將啟動緊急應變計劃實施撤離,並隨時說明相關狀況。 

昨天是臺灣日,有300多名臺灣參訪團的各團長與家長進入營區參訪,看看孩子。我們相信這段旅程中,您的祝福和支持是我們最大的動力,讓孩子們能夠勇敢面對各種困難,代表團總團部也會不遺餘力,確保每位團員平安返家。衷心感謝您一直以來的關心和理解。 

中華民國童軍代表團總團部 

112年8月5日